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板橋肉骨茶配方真空包外送 》當東方美食遇見踏輕:肉骨茶的新風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板橋肉骨茶配方真空包外送 》當東方美食遇見踏輕:肉骨茶的新風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板橋肉骨茶配方真空包外送 》當東方美食遇見踏輕:肉骨茶的新風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板橋肉骨茶配方真空包外送 》當東方美食遇見踏輕:肉骨茶的新風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板橋肉骨茶配方真空包外送 》當東方美食遇見踏輕:肉骨茶的新風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新北肉骨湯試吃心得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板橋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帶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嘉義肉骨茶料理料理包推薦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臺北正宗肉骨茶配料人氣推薦

我總是想起一家名叫“飲食男女”的餐館,它像是一座房屋矗立在我的心靈深處,貯滿色彩斑斕的回憶。 那是我上大學二年級的時候,我與四五個同學為了練習英語口語,初春的周末約外教去郊游。外教來自美國北卡羅來納州,二十四五歲的樣子,身材頎長,頭發卷曲,一雙大大的眼睛閃耀著藍光。那是他來中國的第三個月,對環境還很陌生。他接到我們的預約后欣然同意,還詼諧地說我們陪他游玩,他就不必花錢請導游了。 我們陪著外教到城郊踏青、放風箏,還在公園的河水中劃船。我們玩得很盡興,在嬉笑交談間學到零零碎碎的口語。臨近中午我饑腸轆轆,便問外教午飯想吃什么。他爽快地說想吃餃子或者面條。一個同學建議說去學校附近的“飲食男女”吃飯,說那家餐館干凈雅致。我們匆匆乘坐出租車去那里。 那家餐館在我們學校西門的斜對面,門頭上嵌著“飲食男女”幾個字。我跟著同學們走進里面,只見緊臨門口擺放著收銀臺,內側是廚房,可以望到廚師在氤氳的油煙中忙碌的身影。外側擺放著幾排原木桌椅,幾個顧客在吃著飯,玻璃窗映出來來往往的車輛。通向二樓的樓梯鋪著一層紅色地毯。餐館的老板是個肥頭大耳的中年人,禿頂,塌鼻,脖頸上掛著一串金鏈子。他滿臉微笑,將我們引導到二樓的雅間。 當飯菜上桌的時候,外教看著面前熱騰騰的一大碗雞蛋面哭笑不得。他握著兩根筷子如重千鈞,笨手笨腳地向嘴里一根根挑面條。他一不小心面條墜落到桌子上,大家紛紛拈著筷子,擺出姿勢教他怎么使用筷子。那天他吃了很多面條,打了個飽嗝兒。 那里的雞蛋面湯濃味美,飄著蒜香,面條色澤光潤,嚼起來柔中有韌。很多年過去了,我的英語口語忘得一干二凈,但我總忘不了那里雞蛋面的味道。 我到大三的時候決心考研究生,天天忙得不亦樂乎。我們宿舍隔壁有一個叫王昆侖的同學。他身材短胖,面色黝黑。有一天他對我說他也想考研究生,以后要和我一塊上自習室學習。我每天獨來獨往,有這樣一個志同道合的同學作伴自然十分樂意,便和他緊握著手說:“兄弟,以后咱倆一起努力,有書同看,有飯同吃,相信咱倆都會考上研究生的。” 我們每天一起到自習室學習,一起回宿舍樓,一起到操場跑步。我們的關系親如手足。一天王昆侖說他吃膩了學校餐廳的飯菜,我就帶他到“飲食男女”那家餐館去。我們坐在靠近玻璃窗的位置,點了兩碗雞蛋面就著大蒜吃。吃完之后我們口中的蒜味熏人,卻對雞蛋面贊不絕口,以后我們幾乎每天都到那里吃飯,每次都點兩碗雞蛋面。很多時候我們走進餐館的時候還沒有開口點飯,老板便說:“你們還是點兩碗雞蛋面嗎?”見我們點頭默認,便高聲向廚房喊道:“哎,伙計,做兩碗雞蛋面!” 遺憾的是那年我們都沒有考上研究生。那天晚上我們又到那家餐館吃飯。我們走進之后,老板如往常一樣說:“你們還是點兩碗雞蛋面嗎?”我神情沮喪地說:“不,來兩瓶二鍋頭,再點兩盤熱菜。”老板聽后露出驚訝的表情。那天晚上我們借酒澆愁,喝得酩酊大醉。我們搖搖晃晃走出餐館,摸著墻腳回到宿舍樓。次日我們背著行李離開學校,各奔東西找工作去了。我和王昆侖工作之后疏于聯系,偶然會打一通電話,問問近況,敘敘往事。我們還會談起“飲食男女”那家餐館,流著口水回想雞蛋面的味道。 臨近大學畢業的時候我喜歡上一個叫姍姍的女生。那是一個溫柔而靜美的春夜,我約她到“飲食男女”吃飯。那晚店里的顧客寥寥,有些冷清。我們在靠近玻璃窗的桌子前落座。她身高一米七二,穿著一件銀灰色的長款針織衫,披散著烏黑秀亮的頭發,看上去優雅漂亮。餐館內杏黃色的燈光抹在她嫻靜的臉龐上,像是覆了一層薄薄的面膜。 她微微低下頭瞧著菜單說:“我晚上吃得少,只點一道菜——可樂雞翅,再來一碗湯,有三鮮湯、豆腐湯、排骨湯……你喜歡喝什么?” 我隨口說:“我喜歡喝鳳凰玉米羹。” 她莞爾一笑說:“那就點玉米羹。”然后她把菜單遞給我,我點了煎藕餅、滑溜魚片,又狠狠心,點了一道價格昂貴的燉牛肉。我假裝還要點菜的樣子,目光仍然停在菜單上。她低聲說:“別點了,這就夠多了。我們吃不完要兜著走的!” 我們吃飯的時候談到大學畢業后的打算。 她說:“我打算畢業后回到村子里當個老師。我六歲那年,我爸爸和媽媽就離婚了。媽媽為了我吃苦受累,平時孤苦伶仃,我想回家多陪陪她。” 我嘆了一口氣說:“你回到農村發展前景堪憂,還是跟我一起去大城市闖蕩吧。” 她認真地說:“每個人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自由。我不想為你放棄我的想法。” 那頓晚飯我們吃得并不愉快。匆匆吃過飯我去結賬,我們離開餐館,剛走出餐館門口她非要遞給我錢。 她冷冷地說:“之前我們一起吃飯都是你付錢,以后要AA制,你走你的陽關道,我走我的獨木橋。”大學畢業之后,她回到農村老家,我獨自在城市沉浮。我們漸漸相忘于江湖,至今已經不通音訊。 每當想起“飲食男女”那家餐館,我便想起我的外教,想起我大學的兄弟,想起我曾經的戀人,想起那些一去不復返的時光。 >>>更多美文:散文隨筆

晚上收到微信:臨時要求回單位加班。收拾好家務已經8點多了,離單位幾十里,還能來得及嗎?不怕,我有車。上了大路一踩油門不出半小時就穩穩地坐在電腦前了。這在過去,一個在基層工作的女孩子,想都不敢想。加好班,開著車行駛在暢通無阻的回家路上,不免想起改革開放四十年,發生在烈山這塊土地上的車行變化。 上個世紀70年代,我出生在烈山區楊莊街道黃橋村轄區的半截樓莊,屬于城鄉結合部,離市區約有三十多里。第一次去市里,是在改革開放初期剛上小學的時候。那年春天,我和同學們一起嚷著去相山公園春游,起初班主任不同意,后來大家一起哀求,班主任勉強答應帶我們去。因為沒車,只好步行去市里。排著隊,唱著歌,就那樣一路走走停停,一群幾歲的孩子走了三十多里路,到達了相山公園。 第二次去市里,是母親帶我去人民醫院看病。雖然沒有汽車,幸運的是我們這里已經有過路的火車到淮北。天蒙蒙亮,母親拉著我到車站,可是,里里外外塞滿了人,連月臺上也是水泄不通。那時改革開放之風已吹醒家鄉的父老鄉親。人們開始紛紛走出家門,到外尋求機會。每當綠皮火車經過,總是人潮涌動,車門剛打開,里三層外三層的人擠人,讓人喘不過氣來。由于火車晚點,等了兩個多鐘頭,我和母親在熟人的幫助下,才擠上車。一路不慌不忙,見車就讓,慢慢騰騰,就兩站路,到了市里,再輾轉到醫院,也快到中午了。 80年代后期,村子附近的選煤廠、焦化廠有兩輛班車跑市里,有經濟頭腦的人們開始承包,對外營運。一時間,村子里的人都有事沒事的想去市里看看,可是一天只有兩班車,車廂也就那么大,選煤廠、焦化廠,附近好幾個村子里的人,大家都指望著那兩輛車,人多車少,每次都有大部分人望車興嘆。僥幸擠上車的人,一路上坑坑洼洼,顛簸不平,到了終點下車時,都感到暈暈的。 大約是在2000年,一些個體戶看到烈山到淮北的運輸商機,紛紛買車跑起了客運,通稱為18路,大大緩解了烈山人出行的難題。可是由于客流量的增加,天天車滿為患,后來經常遭到投訴。 2012年8月14日,這一天是烈山人永遠忘不了的日子。當天上午,相山至烈山公交車開通儀式在烈山水上公園隆重舉行。時任市委書記、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畢美家和市委副書記、市長牛弩韜共同按下啟動球,宣布相山至烈山117路、118路公交車正式開通。26臺嶄新的公交車全部到位,徹底改善了烈山人民乘車條件。 步入新世紀,道路越來越好,出行越來越方便,收入越來越高,家庭轎車逐漸普及。家庭擁有小汽車逐步成為時尚,看到身邊的人都成了有車族,我也蠢蠢欲動。2014年2月14日,我和老公一起到汽車銷售店花了10萬元買了一輛經濟實用的家庭型轎車,隨時隨地可以出發,20多分鐘就到市里。 起初有了車,因為村子里路窄不平,每次回家,都把車子停到村子外面。無論是嚴寒還是酷暑,母親總是守在車子旁邊看護著,唯恐有啥閃失。每次吃好飯,母親就催我匆匆離去。 后來,烈山區大力實施民生工程“一事一議財政獎補”資金項目,修建鄉間道路村子里只需拿20%的資金,其他一律是財政補貼。黃橋村抓住這一有利時機,積極擴建道路及安裝路燈。如今,哪怕是深夜,我也能直接把車子開到家門口,和父母相見,再無其他顧慮了。 四十年,對于歷史長河而言,只是“彈指一揮間”,然而就在這并不長的時間里,烈山到淮北的車,實現了從無到有、車廂從人滿為患的綠皮車、單位的營運車,到帶有空調的公交車、隨時隨地可以出發的出租車、自駕車;路也由原來的坑洼不平轉變為暢通無阻的水泥路,行程的時間由原來的1個多小時,縮短為20多分鐘,由原來的幾個月去一次市里,到如今的每天行走于市里,出行的頻率越來越高、花費的時間越來越短。烈山人的便捷出行,真真切切反映了改革開放帶來的巨大變化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知人生沒忘故事, 笑流水不變真情。 有知音喝幾杯酒, 等路上說心里事。 >>>更多美文:自創詩

RR11DD45CEF55WEFE


桃園肉骨茶排骨外帶
南投正宗肉骨茶藥材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:一碗湯,一段歷史,一次回憶

arrow
arrow

    d78ek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